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协会动态>2016-2017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高中男子组总决赛在榆开幕
2016-2017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高中男子组总决赛在榆开幕
发布时间:2017-08-15 点击数:1900

开幕式现场

运动员进场

学生们认真观看比赛

来自绥德、子洲的小小运动员现场助阵

激烈角逐


      8月9日,2016-2017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高中男子组总决赛在我市隆重开幕。副市长杨东明出席并讲话。

      本次比赛由全国校足办主办,榆林市政府为赛区支持单位,全国中体协、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协办,由市足球协会承办。此次比赛是我市举办的史上最高规格,最大规模的体育赛事。8月9日-16日,来自全国的16支精英球队将在榆林二中、高新完全中学进行48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全国总冠军。

      杨东明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增强青少年体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关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振兴足球运动作为发展体育运动、建设体育强国的战略举措,摆上重要议事日程。2015年2月27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方案中指出,要把校园足球作为扩大足球人口规模、夯实足球人才根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基础性工程,增强家长、社会的认同和支持,让更多青少年学生热爱足球、享受足球。举办此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高中男子组总决赛,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广校园足球运动的有力举措,也是加快推进我市足球运动发展、提高足球运动竞技水平的具体行动。比赛的成功举办,对促进校园足球运动和体教融合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