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通知公告>关于举办2016年陕西省足球协会甲级联赛暨 “铁丝联盟世界杯”榆林市第六届足球联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2016年陕西省足球协会甲级联赛暨 “铁丝联盟世界杯”榆林市第六届足球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5-25 点击数:6890

各县区体育办(中心)市直各单位足球协会足球俱乐部: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46号)、《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以及《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我市足球运动水平,更好的促进足球运动的开展,经榆林市体育局、共青团榆林市委决定于2016年5月至8月联合举办2016年陕西省足球协会甲级联赛暨“铁丝联盟世界杯”榆林市第六届足球联赛。现将竞赛规程印发你们,请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踊跃参赛。

附件:1、2016年陕西省足球协会甲级联赛暨“铁丝联盟世界杯”榆林市第六届足球联赛规程

         2、2016年陕西省足球协会甲级联赛暨“铁丝联盟世界杯”榆林市第六届足球联赛承诺书

      

      

       榆林市体育局           共青团榆林市委

2016年5月13日

附件1:

 2016年陕西省足球协会甲级联赛暨“铁丝联盟世界杯”榆林市第六届足球联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榆林市体育局    共青团榆林市委

二、承办单位:榆林市足球协会

三、协办单位:神木县足球协会、靖边县足球协会、绥德县足球协会

四、比赛时间、地点

时间:2016年5月—8月(每周六、周日)

地点:神木县体育场、榆林市职业技术学院、靖边县体育场、绥德县体育场。

五、比赛赛制

比赛分为二个阶段

第一阶段:县区分区赛(积分制)

分区情况:北区(神木、府谷);西区(靖边、定边);中区(榆林城区、横山区、米脂、佳县);南区(绥德、子洲、吴堡、清涧)。北区、西区采用主客场积分制决出分区赛冠军;中区、南区采用采用单循环积分决出分区赛冠军

第二阶段:市级决赛(淘汰制)

四个区的分区赛冠军参加第二阶段市级决赛,决赛采取抽签办法决定对阵双方,对阵双方的胜者参加市级决赛的冠亚军比赛,负者参加三、四名比赛。

六、参赛办法

1、县区协会推荐并经联赛组委会审核获准后方可参赛。  

2、主办方邀请符合参赛资格的球队参赛。

七、报名要求

1、参加联赛的球队应在榆林市足球协会官网www.sxylfa.org进行注册并递交《2016年陕西省足球协会甲级联赛暨“铁丝联盟世界杯”榆林市第六届足球联赛报名表》等相关参赛资料。

2、球队报名时必须符合下列要求:

(1)参赛运动员年满18周岁,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领队、教练1名(可兼队员)。运动员不得少于18名,不得多于30名户籍不在本县区的外籍球员每队限报5名。

(3)运动员号码为1—100号(可以不连续排列),本赛季内不得更改。

(4)每名运动员只能代表1支球队参加注册。

(5) 运动员身体健康,无影响比赛的疾病,各参赛队必须按要求给每名运动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及提供县级以上医院的体检证明(保险及体检单复印件一份)。

3、球队在报名参加联赛时须交纳联赛保证金3000元,用于承担本球队在联赛中因违反赛事纪律的经济处罚。未交纳保证金的球队不能获得联赛参赛资格。联赛结束后,根据实际处罚情况,保证金的余额全部返还球队。

4、报名变更及补充报名

(1)联赛开赛前球队负责人可以变更,但应提前通知联赛组委会备案。

(2)运动员补报或更换,必须经联赛组委会批准,方可参加比赛。

5、补报运动员不得使用其他运动员已经使用过的号码,更换或补报时每名运动员应填报《2016年陕西省足球协会甲级联赛暨“铁丝联盟世界杯”榆林市第六届足球联赛报名表》。

6、联赛开始后不接受新的运动队报名。

八、规则与规定

1、本次联赛采用国际足联最新版本的《足球竞赛规则》。

2、执行联赛委员会制定的联赛文件和根据联赛中出现的问题做出的其他规定和通知。

3、联赛特殊规定:

(1)联赛实行参赛资格证制度,在每场比赛之前,对参加比赛的运动员进行资格检查。

(2)未在本队报名、注册的球员不得参赛。

(3)每场比赛各球队可替换运动员6名,换人次数不得超过3次。

(4)所有球员不得穿钢钉球鞋(6)等硬钉球鞋,不得佩带钢质的护腿板参加比赛。

(5)在比赛过程中,场上裁判根据实际情况,认为无法继续进行比赛,有权终止比赛,比赛终止前的成绩为最终比赛成绩。

(6)运动员在比赛过程中受伤由本人承担医疗费用,联赛组织方不承担任何责任。

(7)运动员由于暴力行为受到伤害及损失,由施暴人承担全部责任。联赛组织方不承担任何责任。

排名办法

1、每队胜一场得3分、平一场得1分,负一场得0分;

2、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3、如果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依下列顺序排列名次:

(1)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的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2)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3)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

(4)积分相等队在全部比赛中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5)积分相等队在全部比赛中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

(6)抽签优胜者,名次列前。

4、其他方式排列出名次。

十、比赛监督 裁判员

1、比赛监督由联赛组委会派遣,对比赛工作进行监督、指导、协调和评定。

2、裁判员、助理裁判员由联赛组委会选派。

十一奖励办法

1、联赛中,获得前三名的球队分别颁发冠军、亚军、季军奖杯。

2、联赛设立“最佳运动员”奖和“最佳射手”奖。

3、在联赛中,评出最佳阵容。

   、附则

    1、本规程由联赛组委会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联赛组委会另行通知。

2、本规程只适用于2016年陕西省足球协会甲级联赛暨“铁丝联盟世界杯”榆林市第六届足球联赛。

联系人:郝浩强  电话:17868829999

 

 

附件2:

2016年陕西省足球协会甲级联赛暨“铁丝联盟世界杯”榆林市第六届足球联赛参赛承诺书

                       足球俱乐部(队)自愿参加2016年陕西省足球协会甲级联赛暨“铁丝联盟世界杯”榆林市第六届足球联赛。本足球俱乐部(队)现向联赛组委会作出以下承诺:

一、本足球俱乐部(队)将严格遵守《2016年陕西省足球协会甲级联赛暨“铁丝联盟世界杯”榆林市第六届足球联赛竞赛规程》及有关规定,服从联赛组委会作出的各项决定。

二、本足球俱乐部(队)保证不中途退出联赛。若本足球俱乐部(队)在中途退出联赛或被联赛组委会开除出联赛,自愿放弃所交纳的联赛保证金。

三、本足球俱乐部(队)自觉约束参赛期间的行为,保证文明竞赛、服从裁判,尊重对方球队。在参赛期间不发生打架、斗殴,辱骂裁判员、对手等行为。若发生此类暴力行为所造成的后果,由本足球俱乐部(队)及施暴人承担所有刑事、民事法律责任,联赛组委会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四、本足球俱乐部(队)所有运动员在比赛期间一律按要求购买体育运动意外伤害保险。比赛期间发生的一切意外伤害以及伤病等情况,均由本足球俱乐部(队)及运动员自行负责,联赛组委会不承担任何责任。

五、本承诺书一式两份,交联赛组委会一份,另一份本足球俱乐部(队)留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