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通知公告>提高裁判执法水平 保障联赛顺利进行
提高裁判执法水平 保障联赛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6-01-14 点击数:5986

 在2016赛季前的裁判员培训班中,中国足协使用了亚足联、国际足联最新的教材和先进的授课及考核方式,实现了与国际接轨。在授课时注重理论结合实际,通过专题讨论与分析的方式,总结了上赛季出现的争议判罚,统一新赛季执法尺度。制定了2016赛季各级联赛执法的“七条”要点,在联赛开打前为各运动队宣讲,其中包括国际足联对越位判罚的最新解读,重点强调了要对‘暴力行为、严重犯规;对裁判判罚不满和围攻裁判的不正当行为’的执法力度,以保护运动员的身体健康、净化足球赛场为宗旨。中国足协裁判办在新赛季职业联赛中实施多项创新性措施,顺应争夺日趋激烈的职业联赛的需要,保证新赛季职业联赛平稳进行。

  一、裁判考核与处罚。今年中国足协在裁判考核方面增

  大了力度,首次增加了“期中考核”—即在赛季中期增加一次体能考核,督促裁判员在全年保持良好的体能状态,以适应快节奏、高水平的职业赛事,保证联赛前期与后期执法尺度的一致性。同时,中国足协将根据中期体能考核的结果,为联赛下半段的裁判选派提供参考依据。裁判办表示:“期中考核”将是更加严格的测试,以适应更加激烈的联赛后半段的争夺。同时,对在执法中出现的重大判罚失误,尤其是在团队配合当中出现的明显失误,加大了在裁判内部处罚的力度,达到监督、敦促裁判员业务水平提高,以及裁判员筛选和择优使用的效果。

  二、裁判员选派。今年的职业联赛比往年关注度更高,

  在裁判员的选派上,中国足协将更加重视科学性和公平性。从裁判员的角度,引导比赛公正、精彩、顺利进行,为观众奉献更加引人入胜的职业赛事。

  三、监督培训。今年的裁判培训班加大了裁判监督培训

  力度,统一裁判监督的评估尺度、提高裁判监督的评议水平,力求达到对值场四名裁判员公平、公正的评议及评估,进一步提高裁判员评议及评估的准确性和科学性。

  四、使用裁判喷雾。2014年巴西世界杯比赛中,电视转

  播经常出现裁判员使用喷雾确定人墙及足球位置的镜头,给全球电视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中国足协将在今年的男子中超、中甲、中乙联赛及女子超级联赛中使用该项喷雾技术,在定位球时辅助管理人墙及足球的位置,提高裁判员组织定位球的效率,提升裁判员的执法质量。

  3月5日,中超联赛新赛季即将拉开精彩大幕,今年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赛场,将会是一个竞争更激烈、赛事更火爆的足球秀场。在如火如荼的职业联赛争夺中,中国足协希望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来保证赛事裁判工作的顺利进行,也希望大家给予中国裁判更多的耐心、关心和支持,为中国足球的发展营造和谐健康的环境,共享新赛季男女足各级联赛带来的足球乐趣。

  裁判办

  2016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