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精彩集锦>陕甘宁革命老区青少年足球联赛今日在绥德隆重开幕
陕甘宁革命老区青少年足球联赛今日在绥德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8-09-05 点击数:5919

     8月24日,“赢动少年”2018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陕西站)暨第四届陕甘宁革命老区青少年足球联赛在绥德县体育场隆重开幕,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宁夏自治区体育局青少处调研员卢伟,陕西省体育局青少处副处长靳旭东,榆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耀明,绥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慕晓玲,绥德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海安,绥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志毅出席活动。陕西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苏晓刚致开幕辞,绥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毛晔致欢迎辞。榆林市体育局局长韦军主持开幕式仪式。

古城名州,秋高气爽,大理河畔的绥德县体育场迎来了陕甘宁革命老区青少年足球联赛,来自陕西、甘肃、宁夏三省(区)8支足球队伍共计180余人来到绥德参与陕甘宁革命老区青少年足球联赛冠军角逐,在未来的3天时间里,他们将在绿茵的场地上挥洒汗水、奋勇拼搏,用自己的青春活力书写精彩人生。与此同时,来自陕西各地参加“赢动少年”2018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的400多名青少年们也一同入场,他们将在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中交流学习技能,展现青春活力,充分感受体育运动的魅力。

伴随着高昂优美的旋律,仪仗队队员护拥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步伐矫健地走进体育场,彰显着绥德青少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其次步入会场的是“赢动少年”2018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陕西站)暨第四届陕甘宁革命老区青少年足球联赛的会旗,会旗上的四种颜色分别代表了中华母亲河黄河和陕西、宁夏、甘肃三个省份,简约的线条,深刻的内涵,将使它成为本届足球盛会的标志;随后,绥德县四十铺中心小学组成的鼓号队以嘹亮的号声,整齐的鼓点,雄健的步伐穿过主席台,展现现代少先队员积极向上的风貌;由120人组成的彩旗方队,汇成旗的海洋,鲜艳夺目,隆重热烈,揭开了第四届陕甘宁革命老区青少年足球联赛开幕式的序幕;紧随其后的是19个代表团的运动员,他们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展现在观众面前,全场观众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欢迎他们的到来。

苏晓刚在致辞中说:陕甘宁革命老区青少年足球联赛开展四年来,得到了各主办和承办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经过大家得的共同努力,联赛机制得到了进一步巩固,保障机制日趋完善,竞赛组织更加规范,竞赛水平不断提高,活动影响力更加广泛,较好地辐射和带动了当地青少年体育工作和足球水平的发展。希望三省(区)体育部门进一步加强联系,密切协作,不断完善联赛工作机制,协力打造青少年体育品牌赛事,共同为革命老区青少年体育工作健康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毛晔在欢迎辞中说:绥德是一座有魅力、有活力、有潜力的城市,拥有璀璨的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素有“秦汉名邦”“天下名州”等美誉,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蒸蒸日上,特别是体育文化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本次大赛对促进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全面发展、文体旅游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广大青少年运动员能以今天的活动为新起点、新契机,踊跃参加体育运动,在运动中领略体育的魅力,感受体育的激情,体会运动的快乐,让运动成为我们终生的兴趣爱好。

本次开幕式还邀请到活动形象大使、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自由式摔跤63公斤级亚军景瑞雪宣读倡议书:走进阳光,让运动成为习惯;拥抱自然,享受运动快乐;参与运动,共建“健康中国”。让体育的阳光,照亮你的青春,点燃你的梦想!运动员雷博杰、裁判员王茂源分别代表远动员和裁判员宣誓。随后,邹军、张耀明、慕晓玲、卢伟、景瑞雪共同按下启动球,和平鸽和五彩烟雾冲上云霄。

开幕式结束后,体育场还上演了“激情绥德,放飞梦想”文艺表演活动。表演中,百人唢呐团把大碗唢呐声张扬成浩然罡风,鼓荡成冲天豪气,爽朗着黄土地的乾坤;一群如花少年正用他们青春的激情演绎着蓬勃的生机和活力;一群好男儿虎虎生威,一展身手,展示了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

据悉,本次活动为期4天,足球联赛决赛将于8月27日举行;冬夏令营包括篮球、游泳、散打、中国跤等项目,将于8月25日至26日举行教学比赛。